她在《步步驚情》里飾演劉詩詩的閨蜜,昨天她接受了晨報記者專訪
  《步步驚情》劇照。
  蔡雅同
  儘管浙江衛視新劇《步步驚情》在播出後招致一片口水,但劉詩詩與吳奇隆這對情侶搭檔在戲中的虐戀命運依然牽動人心。與廣受質疑的劇情相比,劇中幾位個性鮮明的綠葉演員倒是令不少觀眾點贊。劉詩詩閨蜜莫小荷的扮演者蔡雅同就是其中一位,她是辦公室八卦精,也能為了維護姐妹利益出頭打抱不平。其實生活中的蔡雅同本就是一個仗義耿直的重慶妹子,昨日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蔡雅同這樣形容自己:“大大咧咧,眼裡容不得沙子。”
  江北城走出的小花旦
  今年27歲的蔡雅同在電視圈算後起之秀,2011年從重慶大學拿到表演與法學雙學位後,她才正式入行,成為陳坤旗下公司東申童畫的首位女演員。2012年出演《大漠謠》,2013年出演《新洛神》,小花旦蔡雅同的演技慢慢在業內得到肯定。
  聊起與陳坤的緣分,蔡雅同笑說自己運氣真的蠻好,“2008年還在上大學時我跟坤哥合作過電視劇《故夢》,那會兒只是個小角色,有時還會挨導演的罵,細心的坤哥會主動關照我這個老鄉,他常常用重慶話鼓勵我,‘妹妹,莫緊張,慢慢來。’”
  與陳坤一樣,蔡雅同也在江北城長大,“雖然那時不認識這個帥氣的哥哥,但我們有太多共同記憶,一見如故。”第一次合作後陳坤就很欣賞這位老鄉,後來更是把她作為東申童畫的首位藝人簽下,“老重慶老江北城都是我們經常聊的話題,當我遇到困難想逃避時,他還會用自己的經歷來開導我,‘逃過這次還會有下次,你要做的只能是迎頭尋找解決之道’。”在蔡雅同眼裡陳坤不像老闆更像哥哥,“有時一通電話聊兩個小時,關懷無微不至,我真的很感激他。”
  住地下室北漂追夢
  一入行就能得到陳坤的照顧,蔡雅同算是幸運的,但畢業剛去北京發展時,她也同樣得面臨所有北漂小演員的艱難現實。“起初跟5個小姐妹合租在安定門外的地下室,每月幾百塊的租金都覺得有些貴。”生存的尷尬持續了近一年時間,要不要放棄曾經多次困擾過蔡雅同,“我家不算大富,但也算是小康水平吧,看著女兒獨身一人在外打拼,父母也心疼。”
  這時還是陳坤的鼓勵給了她很大力量,“坤哥問我是不是真的想清楚了要什麼,他說藝術的道路本就充滿坎坷,沒有人的成功是輕而易舉得來的。”之後蔡雅同逐漸調整心態,學著按陳坤說的那樣腳踏實地在電視圈奮鬥,“坤哥說年輕演員千萬別想一夜爆紅,那會很危險,這樣的批評讓我看到了自己前進的方向。”
  因為陳坤的關係,蔡雅同得以與周迅相識。她們都是北漂走過來的演員,相似的經歷讓彼此很快成為好友。“我是去《畫皮》劇組探班時認識的周迅姐,她一點架子也沒有,性格也直來直去,我覺得她真是這一代女演員的楷模,演技和人品都沒得說,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成為她那樣的演員。”
  對話>
  閨蜜劉詩詩熱心推薦
  她與吳奇隆繼續合作
  重慶晨報:聊聊劉詩詩吧!
  蔡雅同:詩詩的個性是慢熱型,熟絡之後會特別好相處。幾部戲里我們大多都是閨蜜關係,生活中也是好朋友。她很會照顧人,比如拍戲時她剛好有空檔去外地趕通告,回來就會帶給大家一堆好吃的。她還十分熱心推薦我跟吳奇隆大哥進一步合作。這次在《步步驚情》里我跟吳奇隆大哥本來對手戲不多彼此不太熟,沒想到快殺青時隆哥就把我叫到邊上,問我有沒有時間加盟他的一部新戲,我真是受寵若驚啊,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所以接下來大家會在《犀利仁師》看到我跟隆哥的更多交集。
  本組稿件/重慶晨報記者 趙欣  (原標題:伯樂是陳坤 偶像是周迅
重慶小花旦蔡雅同期待慢熱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24hmto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